之前忙到沒時間寫Blog

今天剛好抽空來把這個東西做個記錄,下次要使用時也不用再找老半天還解決不了

 

我使用的Linux版本為:ubuntu-16.04.2-desktop-amd64

並將其安裝在VMware上(該文章內的教學就算不是使用虛擬機也可以正常執行)

下面連結是我的VMware Ubuntu 16.04.2檔案,安裝環境為中文、資料夾名(Desktop, Download, ...)皆為英文、已安裝新酷音輸入法,無安裝其餘套件

VMware Ubuntu

P.S.若不是使用我提供的VMware Ubuntu,可直接跳至Step 2

 

Step 1.新增現有虛擬機(使用VMware)

按照下面的圖片進行設定

 

選擇剛新增的虛擬機,並編輯它

 

將我文章開頭提供的VMware Ubuntu下載後並解壓縮,選擇裡面的vmdk檔

 

之後就可以開啟虛擬機了

該虛擬機的Ubuntu帳號資訊都在連結內的資訊.txt

 

 

 

Step 2.安裝PyQt

利用apt-get指令安裝PyQt (在這邊我示範安裝PyQt4)

按下Ctrl + Alt + T開啟Termital

若使用的是Python2,則輸入 sudo apt-get install python-qt4

若使用Python3,則輸入 sudo apt-get install python3-pt4

P.S.1.可使用apt-cache search pyqt搜尋和pyqt相關的套件

P.S.2.若無法連上伺服器安裝套件,可以看這篇文章的說明

 

安裝完畢後建立一個hello.py檔,測試是否有成功安裝PyQt4

使用以下指令執行程式

若有出現下面的視窗,代表安裝成功

 

 

P.S.建議可再安裝pip,之後安裝其他Python的package會方便的多

按下Ctrl + Alt + T開啟Termital

若使用的是Python2,則輸入 sudo apt-get install python-pip

若使用Python3,則輸入 sudo apt-get install python3-pip

在這邊我使用Python2做示範

後續步驟建議先利用su切換為root再進行,避免一些權限上的問題造成奇怪的錯誤

安裝完畢後先執行pip更新指令 pip install --upgrade pip

之後透過pip去安裝想要的套件,相關語法如下

透過搜尋關鍵字去尋找套件 pip search [hotkey]

安裝套件 pip install [package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